Blogtrottr
ETtoday 東森旅遊雲
ETtoday 東森旅遊雲提供各種國內外旅遊資訊及即時旅遊新聞,還有無國界美食、私房景點、深度主題旅遊等豐富內容,就算不找旅行社,自助旅行也能輕鬆好好玩! 
CloudMailin

Incoming Email for your web app. Get started in minutes and scale effortlessly when you need it.
From our sponsors
咖啡冰沙、濃湯也有餃子元素? 三重餃子宴一試難忘懷
Oct 26th 2013, 03:10, by Google+


文、圖/小虎食夢網

常追看我部落格的朋友都知道最近我有幾家愛店,其中之一便是這家位於三重的頂味執餃,然後上個月小虎辦了一場很有趣的「吃貨團」,這也算是我寫部落格來的初體驗,一切都要感謝頂味執餃的老闆立中和葳葳夫婦,而且還提供了十五位朋友免費享受了這場精彩的餃子宴,相信當天參加的朋友應該都吃的很高興吧=)。

那天活動是在某個星期六的下午五點,我人到時頂味執餃的全體員工已擺好陣仗等著小虎的妖鬼軍團。

這邊要說明的是頂味執餃是家賣冷凍水餃的店面,平常除了下午三點半到晚上七點間有提供現煮水餃的服務外,平常的時間都是忙著包客人訂購的水餃,所以千千萬萬不要在其他時間去店裡要吃水餃,拜託!

那天的狂風暴雨好像在為這場美味的餃子宴開場似的,報名參加的15位朋友沒有一個放我鴿子,全數到齊(超感人),開場前先來張紀念合照吧!

既然是餃子宴一開頭當然是頂味執餃的招牌「五顏六色」的水餃,很多朋友看了小虎的食記都會問這些水餃皮是加色素嗎?不,絕對不是,因為頂味水餃標榜的就是健康的水餃,不加味精、就連鹽都加的很少,怎會用那麼不健康的色素?

這些顏色都是天然疏果本來的顏色,比方說黑的墨魚、綠的菠菜、紫色的山藥、南瓜、紅蘿蔔、胡蘿蔔等等,加上全是手工一顆顆捏出來的,所以煮後還是粒粒飽滿、精神抖擻的樣子,看起來就很誘人是吧!

至於頂味執餃的水餃有多好吃,問問那些被我帶去、拖去的人就知道,雖然這篇寫的是九訪,但實際上我去過十幾次,現在我家冰箱一定都有庫存的水餃,吃完了也會立馬去補貨。吃了頂味執餃的水餃後,我曾經的最愛的東門市場的東門興記水餃完全被我丟在腦後。

當然,差不多每個人都只吃了兩三個水餃,我問老板娘為什麼不多煮些,她笑著說今天不是請大家來吃水餃,是要讓大家體會她沒日沒夜花了七七四十九天才研發出來的餃子宴,所以現煮水餃點到為止就好。


首先是這盤像是點心的前菜,一開始我懷疑這餃子在哪?原來那些三角形的餅乾就是用餃子皮去烤的,可是它的口感完全就是硬一點的餅乾,脆脆的咬起來「考考考」的口感不賴。

光是水餃皮拿去炸吃起來略顯單調,於是「葳葳」設計了三種沾醬,這讓人聯想到外國人把玉米片沾莎莎醬的「出頭」。首先是這個手工優格醬,裡頭放了各式水果,比方說奇異果、鳳梨、蘋果,連火龍果也加進去了真是有夠厲害的,還偷偷放了一點草莓醬揉合了酸、圓滑了甜,讓優格的酸勁緩合了許多,還多了各種水果的甜度,純天然的酸酸甜甜、清清爽爽,美味又健康。


是莎莎醬但又不太像一般的莎莎醬,單純以「蕃茄、洋蔥、紅黃彩椒」去調的,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比一般莎莎醬來的清爽許多,配上乾乾脆脆的水餃皮餅有互補的作用,當零嘴吃也很適合。巧克力醬但沾起來比較稀,不像巧克力醬那麼纏舌,所以也就不會太過甜膩,然後這巧克力醬是有混入一點卡士達醬,有一點味覺未端的輕奶甜和起司香,也揉合了巧克力的甜膩,沾著水餃皮餅又是另一個味道的層次,這不禁讓我想起如果水餃包巧克力醬下去煮成甜的水餃不知會怎樣(笑)。

◄甜而不膩的巧克力沾醬。
這個看起來金黃酥香的叫「酥皮餃」,側面看層次很明顯,咬起來非常的輕、非常的酥,像是在吃海鮮、玉米濃湯上舖的那層酥皮。
裡面包的是玉米、火腿和白醬,讓它吃起來真有點在吃玉米酥皮濃湯的錯覺,只是在「酥」這口感上特別明顯、特別誘人。

接下來是頂味執餃的第二波「煎餃」,他們家的水餃我幾乎所有口味都吃過了,我還真覺得有一些口味比較適合用煎的,不加一滴油用乾煎的。比方說有一味叫洋蔥牛,那煎起來就像在吃多汁的「餡餅」,那真是好吃的亂七八糟。

這一盤三款都是店裡人氣水餃「養生蔬食系列」,分別是娃娃菜豆皮絲、紫高麗西芹菜,當中有一點一點的則是「全麥味之原」,水餃皮用的是全麥製成的,裡面包的是高麗菜、木耳、紅蘿蔔與香菇等,有一點像在吃素菜包一樣,口感豐富又營養,好吃極了。


▲這是頂味執餃的帥哥員工,都下海當起了桌邊服務人員,真是揪感心A啦!


接下來這道令在場所有人驚呼連連的料理,看倌要不要停下滑鼠先猜猜這一小碗一小碗的是什麼?然後順便猜猜「餃子」這個元素在哪?

側面看也許會比較容易猜的到,但說答案前我得先說一件事,這個碗又或應該叫杯子,我太喜歡了,聽葳葳說當天桌上的餐盤都是她為了這場餃子宴特別去買的耶,是不是很感人呀(泣)。

好的,來解答吧,這一碗其實就是我之前一直很想再喝的頂味私藏料理「南瓜濃湯」。上回她是用炸餃子去燴南瓜濃湯,這次她又變化了這南瓜濃湯,上面的奶泡活脫像是一杯又細又綿的咖啡,奶泡之上一粒粒的則是水餃皮炸過的屑屑,讓這湯喝起來多了點咀嚼的樂趣。
再說這南瓜濃湯是有層次的,怎說呢?上面比較稀,南瓜味道比較輕,但又混了奶油,所以是一種鮮奶油加南瓜濃湯的味道,帶點微涼微冰的口感,厲害的是越往下喝,溫度漸漸上升,稠度也越稠越黏,南瓜的香濃和微拖舌,口感也越發迷人,真的是又香又濃又甜又有變化,好喝的亂八九糟,我愛死了!

接下來這個看起來像咖哩餃的東西也是個充滿創意的狠角色,表面這一層是土司皮去壓的,刻意做成水餃的樣子,但這還不是這假水餃最厲害的地方。

當我咬下的同時除了裡面的餡外,小虎驚覺它有兩層口感,嚇的我低頭一看,原來這土司餃水裡還暗藏了一層蛋餃皮耶,而且這蛋餃皮還烤過,所以吃起來帶點輕輕的迷人蛋焦香。

再說這裡面的餡料也是完全讓我猜不著邊,它是卡士達醬、奶油和松子下去打的泥,是以咬開這假水餃後卡士達的奶油醬甜混著十分搶舌迷人的松子香讓人很是驚豔,是道非常有創意的甜點,吃到這我已經對老板娘葳葳充滿了敬意,雖然、其實我早就知道她很會煮,但當然一直支持著他、陪著她採買、準備的好老公立中也是功不可沒,是個幕後的大功臣。

最後是這個害我差點連舌頭都吞下去的肉醬乳酪焗烤水餃,光是端上來看到賣相我就不行了,不~~應該說我遠遠聞到這香度就口水流了三斤半。喜歡水餃又喜歡焗烤的人誰受的了呀?這道創意料理也是當天參加的人相當多數喜歡的一味,特別適合口味比較重一點的人。看看這乳酪絲拉著、牽著、扯著、纏著、拌著同樣金黃酥脆的水餃就讓人食指大動。

光是看上面的焗烤乳酪和水餃就夠殺口水的了,再加上底下滿滿又香又濃的肉醬,簡直快讓人捉狂。

不止如此這水餃還是經過改良的洋蔥牛,為的就是讓它的味道裡外合之,沒錯這水餃餡裡還包了兩種起司哦(詳見底下的餡料)↓。

再看看這張水餃的斷面秀,肉醬、乳酪絲,洋蔥牛的餡、水餃皮,緊緊的巴在一起,這這實在是太銷魂了,不誇張水餃宴結束後,我一個人就把一整盤掃光光,實在是太好吃了,如果剛剛的南瓜濃湯是100分的話,那這道我要給120分,實在太超過了,看倌說是也不是!

吃完了驚天動地的兩品後,葳葳為大家送上這杯同樣外貌驚人的冰飲,猜猜這水餃的元素在哪?

答案是那根棍子,其實用是水餃皮纏上巧克力去烤的,它可以當成湯匙挖底下的咖啡冰沙、也可以拿來當零嘴、餅乾咬一舉兩得。

其實葳葳牌的冰沙我是早就喝過了,而且每次去補水餃我都要偷偷問今天有沒有做冰沙(笑),但她的冰沙可不止一種,比方說上次訪的芒果冰沙也很相當好喝。

回題說這杯咖啡冰沙也是有層次的哦,我親眼看他們是一層一層堆上去的,下面的比較厚比較濃,上面則舖了一層牛奶冰沙,讓喝的過程中奶香由濃轉淡,咖啡香卻反過來由淡變濃,中間一度是咖啡牛奶的味道,真是太太好喝了。

最後這杯只有我和少數的人喝到,它是用很多種不同的水果和牛奶去打的,也是妖壽的好喝,多種水果混合的酸、甜,又衝突又合諧,讓貪婪的唇舌應接不暇、一整個甜,冰冰涼涼的非常適合飯後入口,完美的結局。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光明路70號
電話:02-8973-2000、(02)8973-1000 
頂味執餃F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DingWeiZhiJiao

小虎食夢網
如果「吃」只是為了填飽肚子,那「食物」也未免太無趣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