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ETtoday 東森旅遊雲
ETtoday 東森旅遊雲提供各種國內外旅遊資訊及即時旅遊新聞,還有無國界美食、私房景點、深度主題旅遊等豐富內容,就算不找旅行社,自助旅行也能輕鬆好好玩! 
2013 Ski and Snowboard gear is on sale now.

Get ready for Spring with new arrivals and wake gear. Sho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兼具創意的環境與餐點 板橋晴空樹早午餐新勢力
Nov 16th 2013, 02:00, by Google+

圖、文/小虎食夢網

最近咱們板橋的餐飲業可謂欣欣向榮,半點看不出經濟不好的後遺症,但這又也許是某位朋友說的:「現在人很辛苦,吃就成了最簡單、最容易得到的幸福,即便很短暫」。

要是你(妳)和小虎一樣是妖鬼一族可能也發現了離開台北這個一級戰區,板橋嚴然是新北市餐飲業的必爭之地,更誇張的說法是「板橋」已然超過台北某些地區、料理,比方說「早午餐」。


晴空樹的地理位置在遠東百貨的後面因此算是相當好找,另一家個人也很喜歡的早午餐名店Merci cafe很近。是說到店前後我一直在想老板取名「晴空樹」是因為日本晴空塔的聯想,還是和門口這棵大樹有關?又或者是兩者的結合?


沒來前小叮噹就一直告訴小虎晴空樹有多好拍又多好拍,來到門口果然所言不虛,是那種會讓人想坐下來喝杯茶、喝杯咖啡,好好的吃上一頓早午餐、下午茶的店。


店裡的裡裡外外,點餐檯都有晴空樹各項主打菜色的menu可以參考,感覺上都是經過用心設計的menu,讓人打從心底喊了聲:「舒服」。


不知從何時開始小虎變得喜歡拍一家店的門把,但這個貓腳印也太可愛了吧!


推開門後櫃前的小角落有著文青的佈置,舉凡是動物的照片、蠟筆、橡皮印章、甚至是一些復古的小飾品,讓人忍不住拼命按下快門。


據說這是店裡員工親手製的印章,也可以照客人的要求量製化,這時我超想跟他們訂做幾個「虎」的印章哦,看是虎腳印或是我板頭老虎的「模樣」...。


我想這應該是點餐的櫃檯吧,不曉得為什麼我超超超喜歡的,最少從這個角度拍過去一整個超有FU,但同樣的我也說不上來是什麼FU就是了。


櫃下有一個試管的茶架和一旁的兩隻木魚也很吸引6D的快門=)


接下來幾張照片是我蠻喜歡的晴空樹用餐空間,慵懶的沙發區旁邊木簾拉開讓不禁想迎合陽光來伸個舒服的懶腰。


長型的用餐空間巧妙分成三大區塊,中、日、洋式各有所「味」,客人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用餐氛圍。


不管哪一區小虎發現都非常明亮,而且來自於自然的採光,一來環境、二來舒適,正格的我非常喜歡這裡的氣氛。


 一開頭我將晴空樹定位於「早午餐」,但其實它算是復合式的,舉凡早午餐、午晚間定食、甚至是下午茶、甜點都應有盡有,而且現下很多店的早午餐都是全天供應的,在晴空樹當然也是。五種早午餐中小虎挑了「昭和胡麻蛋捲」,但其實我比較想吃「法式土司」,畢竟那是我早午餐的最愛!

晴空樹的午餐定食也是店裡的一大特色和主打,分為豬、雞、魚、牛等四大類,不管是早午餐還是定食都有提供一杯簡單飲料,但當然可以加價點其他的飲料,同時也可以加80元追加晴空樹的人氣「散步甜食」。


雖然小虎年紀不小了,但看到這個歐姆蛋還是打從心底喊了聲:「好可愛」,同時提供了一杯「湯」和胡麻醬。


這蕃茄湯不曉得是不是小虎因故遲到湯變冷了的關系,除了蕃茄的鮮甜微酸外一直有一抹像是罐頭的礙口味揮之不去,但就小叮噹趁熱喝的說法是並沒有這個問題。

這個用蕃茄醬劃出的臉是不是某個卡通人物?不然我怎一直覺得和它似曾相識。


這歐姆蛋煎的不錯,特別是蛋香的掌控不錯,蛋液的熟成、稠度又可能是我遲到放涼了之故所以不太流,不過送入嘴裡的軟嫩度還是美味的,就是調味上對我來說略鹹了一點點。


淋上胡麻醬(和好士多的很接近)鹹度可能被胡麻香氣拉開了一點,所以不再覺得鹹,在乳化的口感上也多了一份助力。


這碟水果沙拉雖然我沒有吃多少,但以水果為主的沙拉吃起來非常的清爽,不管是視覺還是味覺都屬上乘之作,我想女生應該會很喜歡才對。

另外附上的薯條因為我吃時已經是涼的,口感是軟的不是硬的,所以合理猜想熱時應該是蠻酥的才是。至於旁邊的麵包鬆軟度很優,但單吃略乾了一點,又沒提供奶油、果醬之類,只能搭著茶飲一起享用。


這是小叮噹大推的「花生醬三明治」光是看我就覺得它應該是很清爽的輕食,除了三明治外也提供了餅乾和薯條的小零嘴。


第一口我率先感受到的是麵包恰到好處的咬勁,對於我這個牙口不好的人來說仍是十分友善,簡單的咬上一兩口麵包香就化了開來,之後的花生醬香、甜隨之而來,卻不會過份擾味、生膩。

三明治的生菜、肉更盡其職的在咀嚼前後端提供各種美味的元素,果然是好吃又清爽。它不是那種滿滿花生醬香味,而是走清爽路線的,花生醬只是點到為止。


這杯應該是海鹽摩卡,海鹽不是加在摩卡裡,而是像調酒般抹在杯邊,但喝的時候得小心別一次含到太大量的海鹽不然超鹹,但要是適時、適量這杯摩卡的確會因為海鹽變的更美味、更好喝無誤,值得給它一次機會的好飲料,最少很特別。


店裡還提供了像這樣的小綿花糖罐可以加到咖啡裡,喝來多了一點點未端的輕,泯、含、嚼的口感挺有趣的(左上圖);小叮噹點的不知那一種茶類飲料(右上圖)。


上至茶架、茶盤、茶具、濾茶器、茶杯、甚至那隻金色的茶匙都非常的高雅、漂亮,非常適合女生來此點上一壺,悠閒、雅適的喝它一個下午。


這份便是早前小虎提過不管點午餐定食或是早午餐都可以加價80元點的「樂樂煎鍋餅」,但其實它就是日式鬆餅然後薄了一點點,上面再淋上巧克力醬、糖果、綿花糖和一點點花生醬。

看起來是色彩繽紛賣相十足,純就口感來說我覺得偏乾了一點點但幸好有巧克力醬相助,只是可以的話我覺得配合冰淇淋可能會好一點,一來賣相更佳,二來增加餅在嘴裡的乳化、滋潤效果,也可以有冷、熱的反差味覺效果。


這個爆漿熔岩巧克力蛋糕名字叫「心太軟」是當天我最大的驚喜,一開始以為就是單純的巧克力舒芙蕾之類的,卻沒想到完全不是那回事。


湯匙一輕壓那薄薄的巧克力蛋糕皮便應聲而破,當中像是火山爆發似的冒出巧克力熔漿(果然是心太軟無誤),光是冒上來的巧克力的醬香就夠引人猛然撐開鼻孔。

吃將上來巧克力的香度遠比我想像來的濃烈,甜度又比我想像中來的輕上許多,泯開後帶著我喜歡的討喜苦味,蛋糕和巧克力漿化在嘴裡、纏上唇舌尖的感動也是美好的,十足好甜點,即便我對巧克力類的甜點沒啥好感。

正規吃法後還可以將一旁附的綿花糖沾食熱熱的巧克力醬一起食用,吃在嘴裡又多了一層次的化口感十分迷人,就是甜度上又多了幾分,怕甜的朋友淺嚐即可。


最後的最後店家又附上一根明治的薄荷冰棒,老實說這冰火的口感就是我剛剛說鍋餅適合加冰淇淋的道理,在嘴裡一下冰、一下熱的口感十分迷人、有趣,薄荷和巧克力的味道組合也頗鮮、頗美妙。


晴空樹特製的鯛魚燒,看到這也許有朋友會問我,它和小虎的愛店若葉鯛魚燒那一個好吃,但我想不管是就外型、口感、味道,兩者都是不一樣的。

但有一個想法和概念是一樣的,那就是在魚的屁屁插上一隻木籤好讓客人可以邊散步邊享用,這跟若葉鯛魚燒我超愛的白Q鯛魚冰棒道理是一樣的。


它的口感簡單說比較接近日式雞蛋糕,但可能是加入的奶油比較少所以有一點點偏乾,或者應該說不太滋潤,可幸好當中可以選擇不同的醬料來搭配、互補。

那天我們吃的是栗子和花生醬。栗子方面我覺得沒有很跳,但也少了栗子泥會偏甜的味道,個人比較沒有感覺,但這花生醬就相對跳了許多,不管是口感還是味道,但要是能再掌握更好的花生醬熟成度,讓醬更流一點不止吃來乳化效果會更好,看起來、拍起來的賣相也會更好=)


前頭說了單吃偏乾的問題搭上鮮奶油便迎刃而解,但還是那句話可以的話我希望是冰淇淋,又或是那種冰過的鮮奶油,可以在乳化效果之餘,再多出一點點不一樣的口感。


最後同樣也附上了一根明治的圓冰棒,就不知是不是每樣甜點都有?這巧克力雪糕冰棒很好吃哦=)


同時店裡還會不定時有一些新鮮的麵包,據吃過的小叮噹說很好吃。小虎比較想提的是連包裝也很日式,可愛~~~。


【晴空樹】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民街一號(近遠百、介壽公園)
連絡電話:02 2957 2881
營業時間: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星期一休)

小虎食夢網
如果「吃」只是為了填飽肚子,那「食物」也未免太無趣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Filters.org recommends: March Against Mainstream Media (More info).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travel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