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ETtoday 東森旅遊雲
ETtoday 東森旅遊雲提供各種國內外旅遊資訊及即時旅遊新聞,還有無國界美食、私房景點、深度主題旅遊等豐富內容,就算不找旅行社,自助旅行也能輕鬆好好玩!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到名古屋台所 必吃烤雞翅、豬肉手工漢堡、味噌關東煮
Oct 12th 2013, 02:00, by Google+

圖、文/小虎食夢網

如果跟我熟識或是常常問我推薦美食的朋友就知,最近我肯定最常提的是若葉鯛魚燒、頂味執餃、8%ice冰淇淋專門店、不老客家傳統麻糬和今天的主角名古屋台所。

如果你是住雙連站、赤烽街附近,一定也肯定常常在晚上看到這樣的場景,老實說當初一訪前我光是看到鐵門深鎖的燈籠照就立即被其氛圍所吸引,沒想到一吃成主顧,如今看著它生意越來越好,那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自然是用心做料理的老板娘夫婦得到好結果,憂的是08要去吃也要排隊,還常常粗不到(哭)。

從我們二月左右發現這家店,也差不多把店裡的每一樣料理都給吃過一遍了。

然則,有一樣料理我每次去每次點,每次老板娘都說沒有,前兩星期老板娘利用FB告訴我老板又要開始做這道厚工的料理(據說好像很多人跟我一樣一直問一直只缺這一道料理就完食)(笑),所以老板可能被問煩了就決定讓這道料理重出江湖(大心)。

就我們去名古屋台所數次,店裡常常會有不少日本的客人,不曉得是不是想藉由食物一解鄉愁?然後店裡有不少給日本人看的台灣旅遊資訊,也有一些日常生活常常用的到的資訊和店家資料,當然也有一些日本的旅遊雜誌,要是等著無聊也可以翻一翻解解悶。

老板是道地的名古屋男子漢聽的懂中文也會說上機句,老板娘則是台灣媳婦,兩夫婦待客人都非常的親切好像家人一般。有時小虎喜歡坐在外面,看著他們在裡面忙進忙出的樣子。

店裡的料理其實不多,但要吃飽吃巧的都有,主要就是以名古屋當地居酒屋的小菜為主食。

其中烤雞翅、純豬肉手工漢堡和味噌關東煮更被小虎私下命名為「名古屋三寶」,第一次來小虎建議這三樣必點。

老板娘招待的柚子沙瓦還是汽水我有一點分不清,因為喝起來好像沒有什麼酒的味道,不過相當好喝,帶點柚子的輕香和甜苦。

要是你進店裡拉長耳朵總會聽到老板用力拍著漢堡的「啪啪」之聲,小虎要特別強調的是這手工漢堡是純豬肉做的喲,半點也沒有加牛肉,但吃來卻沒有豬肉的生澀味,還柔嫩滑順,就不知老板是用了什麼魔法(笑),淋上調製過帶點甜味的蕃茄醬,上面那個荷包蛋煎的是又挺又漂亮,有時我很想用破日文問問老板不曾把蛋給煎壞嗎?(笑)

首先是這漢堡的口感軟嫩中透著輕輕的咀嚼咬勁,但這咬勁卻只需一、兩下、一兩秒,肉汁便慢慢的柔化在嘴裡,同時漢堡肉的香和甜立時滿足的擴散整個口腔,我的天、天、天呀,簡真好吃到炸了,我心想、我不確定「它」是不是我朝思暮想的「料理東西軍」漢堡,但也絕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日式漢堡無誤。

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說她第一口還看到汁呈拋物線噴到桌上,正格的這雞翅的肉汁非常驚人絕絕對對我是吃過雞翅中最多汁的,要是可能的話盡可能上桌就先吃,因為放越久肉汁會越少,但其滑嫩的口感即便放涼了還是很容易讓人一隻接一隻,我曾目賭某個應該是日本的老先生一個人叫了一瓶清酒連啃三大盤,然後它也是我每次來必點的。

這盤成色相當深的味噌醬關東煮,端上來一抹迷人的味噌香便撲鼻而來,引的我是一邊拍照一邊猛嚥口水,但心裡又一邊擔心會不會很鹹。不過才一口我就放心了,這味噌醬簡直他媽的對我的味(胃),「它」很香很濃又很夠味卻一點點也不鹹,反而有一抹勾舌的後甜味,勾的我是七暈素,這一盤關東煮裡有兩種豆腐,這兩種豆腐中口感偏向百頁的豆腐口感比較沒有什麼特別,但這塊油豆腐就有趣了,「它」的口感不像台式油豆腐那麼鬆散,汽孔也較細較集中是以吃起來口感較札實但泯起來又很綿很細還帶上一點若有似無的輕Q和雞蛋豆腐的錯滑順口感,總之非常的特別,泯上一泯後豆香即便在深色的味噌醬中仍能透過舌上的味蕾跳脫出來,那怕是這油豆腐吸的醬汁再多。

另外這道日式炒義大利麵是除了「名古屋三寶」之外我最常點、也最常推薦給朋友的。 「它」吃來帶著滑順和黏稠的雙重口感,炒的時候除了蕃茄醬應該也加入了起司粉,然後再籍由上面的荷包蛋拌開蛋黃的滑和纏,吃在嘴裡醬汁的酸甜一股腦的巴在義大利麵上,就連洋蔥和培根也因為吸足了醬汁而好吃的不得了,若我單人前往總愛點一個漢堡,一盤炒麵,吃巧又吃飽。

這一張是名古屋台所的酒單,主要就是清酒、甜酒、沙瓦和啤酒,當然也有一些無油精的飲料。

本來想點超人氣的甜酒,但發現好多人都點。

加上看起來非常討喜可愛,所以就點了巨峰葡葡口味的「沙瓦」。「它」葡萄風味的酸甜和很淡很輕的酒精味,因為投入大量冰塊之故,喝起來特別解膩,好喝又痛快,讚,下次來還要再點其他口味試試。

接下來這道味噌豬肉是三訪時點的。有些朋友覺得名古屋台所的味噌黑輪略甜了一點,那麼這份味噌就略為鹹了一點,如果搭配烏龍麵或是飯可能會比較剛好。(二訪時曾吃過搭配烏龍麵),那時便沒有過鹹的問題,但我要強調的是它的味噌其實蠻香的,肉也十分軟嫩,是下酒的良伴。

「乳酪蕃茄沙拉」140元,除了蕃茄和馬札瑞拉起司外上頭還灑了大量的蔥花,並淋上「橄欖油」看起來非常清爽、誘人。也許是下手太重的緣故這「鹹」不止搶了起司的香、也排擠了蕃茄的甜,但幸好牛蕃茄的水份夠多,沒讓這「鹹」味在嘴裡太久,也不至於讓這道菜失去太多「風采」。不過之後小虎嚐了較為邊邊(也許鹽灑的不平均)一份,因為沒了那抹略為礙味的鹹度,咀嚼的過程便非常的可口,不管是蕃茄的鮮甜還是起司的香都非常美味,另外蕃茄的噴汁、起司的乳化在嘴裡的口感非常的迷人。

是說這個香菇拍起來是不是很像焦糖蛋塔xd,當我還在拍照時就聽到耳邊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一聲尖叫:「哦~~~」個沒完沒了,左邊也幾乎同時傳來ben的讚美聲。照片看起來這香菇的邊邊好像有一點乾,但咬下去一整個大噴汁,美奶滋不止沒有想像中會帶來的「油甜膩」,還像是混者起司般在嘴裡一邊乳化一邊帶出甜、鹹、香合一的爆炸美味,一個不小心又被香菇又香又甜的「菇菇汁」給沖刷得在嘴裡上下震盪,我的媽呀~~「它」好好吃呀~~。

名古屋台所的「漢堡」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在於用的是「全豬肉」所以即便是不能吃牛肉的人也能盡情享用「漢堡」哦!在一訪文早小虎已然提過名古屋漢堡肉的細嫩多汁,這回因為淋上的和風醬汁注入後,連同白蘿蔔泥一起入口其「噴汁」的爽度頓時再上升許多,之不過味覺的變化和感動卻少了幾分,但仍讓ben吃的不亦樂乎,因為他正是不吃牛肉的人(笑)。but據他之後私下再訪的結論同我跟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一樣,一訪文中的「手工煎蛋包漢堡肉」略勝幾籌。

豬排本身非常的軟且嫩,肉汁不是太多但伴上咖哩醬汁一整個又滑又嫩又甜又好吃,咖哩偏向甜中帶辣的日式風味,雖然不到令人驚豔的程度也算得上水平之上。

最後當然是這道我日思夜念,苦苦單戀三、四個月之久才得以一見容顏的「焗烤培根起司蕃茄」。端上來時我其實有一點訝異,因為用的是馬札瑞拉起司,而非一般焗烤用的乳酪絲。

整體來說因為用的馬札瑞來起司是以吃起來的鹹度會少上許多,然後口感會多幾分纏和黏,更多了幾分來自馬札端拉起司的微Q。味道方面因為馬札瑞起起司本身只有輕輕的奶香所以和我們一般印象的焗烤不太一樣,另外當中來自於蕃茄的酸度比我想像中來的輕上許多,也得以讓肉醬的鹹香更加顯舌,除此之外當中的培根放的極多,切的又厚很難不讓人為其油甜香而分心=),最後就是大量的洋蔥也讓這道料理多了少許討喜的甜度和輕脆。結論是有的話就別客氣「寵召」它吧。

名古屋台所
地址:台北市赤峰街50號
電話:02-2555-5078
營業時間:PM5:00~PM10:30(周日休)

小虎食夢網
如果「吃」只是為了填飽肚子,那「食物」也未免太無趣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