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ETtoday 東森旅遊雲
ETtoday 東森旅遊雲提供各種國內外旅遊資訊及即時旅遊新聞,還有無國界美食、私房景點、深度主題旅遊等豐富內容,就算不找旅行社,自助旅行也能輕鬆好好玩! 
2013 Ski and Snowboard gear is on sale now.

Get ready for Spring with new arrivals and wake gear. Sho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只做能做到的事就夠了」 阿美族婦女手中的生命力
Oct 24th 2013, 03:15, by Google+

文、圖/《歐北來旅行觀察日記》蔡昇達

閱讀前,請先播放文末音樂做襯底。

我就做著我還能做到的事,就很棒了。

大清早,飄著毛毛細雨,沿著東海岸往南開,停留在海岸阿美族部落的海祭場附近,沙娃綠岸的主人熱情的迎接著我,準備開始今天帶著宿醉的ㄧ整天工作。巡視了周遭,被ㄧ幅光景吸引了過去,Ina(阿美族語婦女之意)正在屋裡編織著,ㄧ條ㄧ條的線井然有序的平行在編織台上。

「Ngaay ho!(你好),請問妳在編織什麼呢?」我問著。Ina:「我在編織吉他帶呢,Anu是個很認真的部落的孩子,噓,不要告訴他喔,他還不知道呢。」我靜靜的坐在Ina旁邊,完全被他那雙溫柔的手和規律的編織節奏吸了進去,ㄧ來ㄧ往,那座編織台像是有呼吸一樣,確實感受到那股屬於它的生命力。

鼻腔內有著濃濃的海水味,耳朵旁縈繞著海浪的聲音。

Ina開口問:「你來做什麼呢?」「我來,做我該做的事。」抱以一個溫暖的微笑回應。Ina也彎起了嘴角,笑了笑,然後,時間大概停止了幾十秒吧,世界寧靜的只剩下編織的沙沙聲。

「我也正在做著我還可以做到的事呢!」Ina的聲音裡是滿足,我想,這是我看過最美的笑容了。

心裡的煩躁感像被輕柔的手拂過,煙消雲散。是阿,做著眼前能夠做到的事,就夠了,我們,還有什麼好需要煩惱的呢?

P.S:Anu,原住民獨立音樂歌手。MV裡面的老人家與音樂開頭吟唱古調的,就是編織中的In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JrB5D4y2E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